Little Fall of Rain

Just another hideout for my insecure little broken soul.

運命 ~迷界の鼓動~ - 佐藤直纪

自从看了《浪客剑心:京都大火篇》之后,这首曲子就一直在脑内电台里单曲循环了。

电影开场不久,僧人们仿佛永不停歇地念经,漫天熊熊燃烧的大火,一个和服男人缓步登场,操着一把烟酒嗓说着残酷到极点的台词,然后在这段激昂悲壮如同绝望嘶吼的旋律中回过头来,浑身绷带,看不出表情,却感受到愤怒和杀气仿佛冲破银幕扑面而来。

当时坐在电影院里的我,生生被这个场景和这段旋律震撼到不由自主地掉下眼泪来。

这就是志志雄真实的首次登场,以后他的每一次出场,都会伴随着从3'25''开始的这段标志性旋律。所谓的“志志雄主题”。

说起《浪客剑心》的电影,看第一部时还完全是只能吐槽的状态,砂糖的打戏相当了得,可文戏不过关到额都要扶不住,剑心的故事本来应该有的宏大格局变成了打土豪分田地的小家子气设定。没想到《京都大火篇》和《传说落幕篇》的质量竟然突飞猛进到如此之高,着实是意外的惊喜。质量的提升,除去后两部故事的紧凑和丰满程度,跟一众强大的配角们分不开。像我明明看漫画和动画时最喜欢的角色是苍紫,却在看真人版电影时义无反顾跪在志志雄的绷带下。从头到脚包得严严实实,只靠眼神和声音动作的演绎就能打动人,虎牙真的太厉害!

除了表现完美的虎牙,伊势谷友介的苍紫也实在太棒了啊!无论是堕入修罗道满心执念只想杀掉拔刀斋的疯狂,还是被阿操的一句话唤醒后幡然悔悟的痛哭,都演得入木三分。更别提漂亮得不得了的打戏!我是真的从来没想过有生之年居然能够看到活的“回天剑舞六连”啊!看到苍紫绝招的这种激动,连剑心最后打倒志志雄时使出的飞天御剑流最终奥义“天翔龙闪”都完全不能比!

私心再多说一下,最后苍紫莫名奇妙(何?)冲进围殴志志雄的杀阵,开口就是一句“拔刀斋是我的!“,简直让我挠破电影院的座椅扶手~暗搓搓地萌了这么多年剑苍这个冷到掉进冰窟的冷cp,终于在真人版电影里给我小小的圆满了一下,真是感动到泪流满面QAQ[是的,萌了冷cp就是这么容易满足呢……

啊,有跑去HK看了后两部剑心电影真好~

评论
热度(1)

© Little Fall of Rain | Powered by LOFTER